當初來到菲律賓生活,住在鄉下地方的一棟小房子裡面。這是我除了小時候回阿嬤家,第一次住在一樓的空間裡。

一樓給我的感覺不好,又或許是位於鄉村地方,所以蟲蟻特別多。雖然壁虎也很多,但牠們似乎不吃螞蟻。


螞蟻因此在屋內角落隨處可見,讓人覺得很礙眼。


為了撲滅這些螞蟻,我先是考慮把洗衣粉加入水中,認為把地板拖乾淨後,螞蟻應該就不會再來打擾了吧。沒想到,道高一尺、魔高一丈,螞蟻根本不怕拖過清潔劑的地板。


我又想到之前看新聞,農夫為了除害蟲,會在農作物上面灑上辣椒水,於是我也如法炮製,煮了一鍋薑汁。薑和辣椒都是辛香料,效果應該差不到哪裡去。當然,我還是戰敗了,螞蟻還是沒有斷絕。


既然如此,只有直搗敵營找出螞蟻窩,然後把出入口堵住。這一招的工程就浩大了,但也因此讓我斷念了,因為蟻窩四通八達,根本防不勝防。


外子忽然認為,不可能只有我們家有螞蟻,鄰居一定也有相同的困擾吧,不如去請教他們。不料,鄰居的答案出乎意料,一臉困惑的說:「養雞呀,雞會吃螞蟻。」太絕了,這方法……還是先摒除吧,不然螞蟻沒了,反而換來一堆雞糞就不好了。


這樣與蟻共舞的日子,維持了半個多月,樟腦丸、除蟑藥都試過了,滅蟑的法寶對螞蟻大軍,一點也不構成殺傷力。


好在有網路,終於讓我查到新的曙光,那就是痱子粉。網友言之鑿鑿的推薦使用含有滑石粉成分的痱子粉就對了,因為螞蟻會怕這種成分,不會越雷池一步,只要把痱子粉撒在房子牆角,螞蟻絕對會無影無蹤。


我馬上就照做,而當天晚上外子一回家,看見門縫下的痱子粉,竟嚇得問我:「怎麼新房子的油漆掉得這麼嚴重?」


痱子粉畢竟還是有副作用的,雪花飄飄何所似?撒上痱子粉差可擬。


不過,它除蟻效果真的很好,因此若要在螞蟻與滿屋的痱子粉中選擇其中之一,我還是選擇讓屋子充滿雪花飄飄的痱子粉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青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